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义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义桥:就业技能培训圆满结束

时间:2018-11-06 10:59:00   来源:   

  10月30日和31日两天,义桥镇就业技能培训在义桥镇富春村委会大礼堂顺利举行,60位学员参加了本次的剪纸培训。

  学校特别邀请了浙江省剪纸协会会员,杭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项目“昭东剪纸”第四代传承人裘一锋老师为学员们上课。裘老师先为学员们详细讲解了剪刀的使用技巧,剪纸符号的组合方式,以大家熟悉的“囍”字开始,做好示范,然后进行一对一的辅导,学员们兴趣高涨,看到自己剪出的一幅幅美丽的囍字,喜悦之情洋溢在脸上。

  第二天学习剪“夀”字,学员们边看老师示范边剪,裘老师一步步在多媒体上显示剪纸方法。一张张彩纸在他们的手中变成了漂亮的栩栩如生的夀字,学员们始终精神饱满,兴趣盎然。剪纸培训,不仅使学员们掌握了一些基本的技术,也给大家带来了一份装扮居家室内,点缀日常生活的技巧和心情,丰富了人们的业余生活。 (通讯员 陈欢欢)

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