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义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杨岐社区开展消防演练 共建平安和谐社区

时间:2018-11-06 10:58:00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居民火灾的应急扑救处置能力。11月4日,义桥镇杨岐社区组织小区物业、居民在三水一生小区开展了消防安全宣传和演练活动。活动现场,社区为居民发放了家庭消防安全手册、家庭防火逃生等相关宣传资料。

  随后,在消防员的指挥下,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演练内容包括了疏散逃生、油盆灭火、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消防疏散演练中,居民用湿毛巾捂着口鼻、弯着腰,在消防员的带领下从危险处撤离。此外还教授大家如何使用消防水带如何接消防枪。居民纷纷上前亲自体验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切实地掌握了灭火器的操作技能。随后,社区居民就日常生活中遇到的诸多用火方面的疑问相互交流,通过直观的方式让居民学习到更多的预防火灾知识。

  社区居民李大伯参加了这次消防演习,表示感谢社区给居民提供这样的学习机会,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社区居民更加了解消防安全知识,也让居民体会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从而提高了自身的安全防护意识。

  此次消防演练和消防知识普及活动提高了社区、居民及物业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社区居民和工作人员的自救自防和应急处置能力,为社区居民创造一个良好、安全的居住环境,实现了居社携手共建宜居安全和谐社区。(通讯员 陈樱超)

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