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义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美丽义桥 环境提升风情尽展

时间:2018-06-20 10:50:14   来源:   

  未来,义桥将加强规划设计引领,整治环境卫生、城镇秩序、乡容镇貌,全力提升整体颜值。这是记者从近日举行的义桥小城镇环境综合提升工程方案评审会上获悉的。

  6月14日,义桥镇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提升工程方案评审会议。设计单位中国联合工程有限公司对义桥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的整体规划和设计进行了详细介绍。

  规划整体围绕打造整洁有序、休闲舒适、幸福宜居的“三江名珠 诗画义桥”总体形象。比如,将保留古韵的城镇印记。渔浦是义桥镇独特的一个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作为今日义桥再铸辉煌的一笔精神财富,将在重要道路建筑立面、城市入口景观等城市家具中展现与众不同的特色;突出生态健康的生活方式。规划沿里河打造特色古街,结合背街小巷改造,把义桥老街打造成商业、风情街区,形成慢生活片区。

  此次综合提升工程涉及到的村(社区),机关各科(办)主任,人大代表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会上听取介绍,并充分提出意见建议。包括集镇口建设要集合现代都市气息和传统文化底蕴,尽量让人眼前一亮;在环境整治的同时加强停车位、街心公园、公共厕所等便民设施建设,最终让老百姓受益;把环境面貌提升与强化渔浦地域特色文化建设相结合等等,现场收集到二十几条“金点子”。

  义桥镇党委书记李自钧表示,当前,义桥镇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程的条件已经成熟。此次整治提升工作,将把渔浦古街建设、罗峰路立面改造放在突出位置。接下来,将建好指挥部,做好工程方案,争取从7月1日起,渔浦里河古街、罗峰路立面改造、弱电上改下等各项工程全线开工。

  据了解,为做好义桥小城镇环境综合提升工程,义桥将做好“一加强三整冶”,通过加强规划设计引领、整治环境卫生、整治城镇秩序、整治乡容镇貌提升义桥整体环境面貌。

  “一加强”:加强规划设计引领、编制环境综合整治规划、加强整体风貌规划管控、强化整治项目设计引导、完善规划设计实施制度。“三整治”:整治环境卫生,加强地面保洁,保持水体清洁,争创国家卫生镇;整治城镇秩序,治理道乱占、车乱开、摊乱摆、房乱建、线乱拉;整治乡容镇貌,加强沿街立面整治,推进可再生能源建筑一体化,治理低小散块状行业,完善配套设施,提升园林绿化,提高管理水平。(记者 徐文燕 通讯员 黄坚毅 葛城城)

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