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义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义桥镇召开“迎接区国家卫生城市复验”工作布置会

时间:2018-04-03 10:22:00   来源:   


4月2日上午,义桥镇召开“迎接区国家卫生城市复验”工作布置会,安排部署迎检工作,进一步明确主要任务和要求。义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纪忠,镇纪委书记汤琦,镇组织委员瞿艳华,文卫副镇长祝仙祥参加会议。


义桥镇文卫副镇长祝仙祥根据义桥镇迎接区国家卫生城市复评工作任务分解表,对各条线工作进行布置。

一、综合协调资料汇总:卫计办要负责综合协调工作,负责汇报材料、各种资料的整理、归档,并对必查点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通知相关部门整改。

二、宣传发动:事务办负责宣传活动,使群众健康知识知晓率达90%,随时报道我镇迎接区“国家卫生城市”复评工作动态。

三、集镇农贸市场整治:经发办要做好集镇农贸市场的管理。注意市场内自产自销蔬菜摊位设置与管理、市场内车辆有序停放,做好整个市场及周边环境卫生。集镇农贸市场内熟食卤味店管理。集镇农贸市场内家禽宰杀处设置和卫生管理状况,无活禽交易。

四、“八小”企业整治:经发办要对集镇建成区和文化园步行街、金城三江沿线、山后、民丰、联三农贸市场、湘东村沿线、新峡路等地段所有店、摊进行一次认真梳理和检查。

五、停车管理:综治办要对集镇建成区乱停车情况进行整治,停车场充分利用,并落实长效管理机制。

六、河道、养殖场管理:农办要对各养殖场、农庄、农贸市场屠宰点进行重点关注,落实整改。

七、镇机关:党政办要做好机关控烟工作,做好机关卫生保洁工作,重点做好食堂卫生。机关干部带头,划分认领集镇建成区区块,进行每周一次的志愿者清扫活动,并督促所联村(社区)、企业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

八、群团组织:工会、团委、妇联要组织最清洁家庭评比,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志愿者活动。

九、环卫保洁:卫计办要严格落实环卫保洁制度,垃圾日产日清,维护环卫设施。垃圾中转站内外环境整洁有序,垃圾运输车辆密闭设施到位。

十、主要道路保洁。村建办要做好时代大道、油虎线、闻戴线、春运线、许云线等主要公路的卫生保洁。

十一、教育系统:中小学开展健康教育活动,重点做好食堂卫生。

十二、卫生系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做好医疗固体垃圾和医疗废水处理,指导企业、学校等企事业单位开展各项健康教育工作,做好卫生服务中心和各服务站的健康宣传、卫生、禁烟各项工作。

十三、建筑工地:村建办要做好万科、碧桂园等各项工程工地的卫生管理。

十四、迎检村、社区:各迎检村(社区)在本辖区内每月进行一次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开创国卫、迎接区国卫复评等宣传活动,加强环境卫生日常保洁、垃圾日产日清,迎检村、社区卫生保洁把握重点。

同时,祝仙祥对全镇近期来现场检查进行通报,并对上周的自查情况进行通报。


周纪忠表示,“两创一建”是该镇今年重点工作,对于义桥镇今年如何开展“两创一建”,他提出了三点建议:

一是要提高认识,提高站位。现在的萧山已经不是以前的萧山了,尤其是G20峰会过后,更是今非昔比,老百姓生活品质不断提高,这也意味着我们全体机关干部的意识要不断提高。

二是要全面联动,群策群力。义桥全镇上下务必群策群力,提高思想认识,立即行动起来,不能有思想马虎。

三是要突出重点,加强宣传。要做好各项台账,各条线工作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镇纪委书记汤琦

镇组织委员瞿艳华

与会人员

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