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义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清明节前义桥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时间:2018-03-29 09:59:00   来源:   


  近期干旱少雨,气温回升快,森林火险高,加之清明节来临,森林防火形势非常严峻。为进一步提升应对处置突发性森林火灾的能力,提高森林防火队伍的实战水平,3月28日,义桥镇农办联合义桥消防队在虎爪山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演习现场,消防队员们相互协作,将位于山脚的消防车水源输送到虎爪山山顶,10位队员负责背送水管,其余队员负责水泵输送和架设,消防车总水泵一开启,从水泵架设、水带铺设、水泵起动到水枪喷水,队员们共计用时10分钟,每个步骤紧凑而又规范,充分展示了队员们业务精良、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

  通过此次森林消防演练,全体消防队员的体能得到增强,业务技能再次得到提高,切实增强了森林防火队伍的实战水平。

 

  据了解,清明节到来之际,义桥镇利用广播、宣传车、召开会议、横幅、标牌等宣传工具,大力宣传清明节防火安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带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切实做好清明期间森林消防工作。

  义桥有2.8万亩的山林面积,清明期间,上坟祭祖、燃放烟花爆竹等习俗性用火将大量增加,野外火源管理压力陡增,森林消防工作任务艰巨。义桥镇要求各村要站在政治的高度,严格落实森林消防工作责任制,切实采取针对性措施,全力做好野外火源的管控工作。同时,积极组织镇村力量,主动加强野外巡查,严厉打击违规用火行为。


  清明节期间,义桥镇及时抓好森林防火的各项工作,配备2台高压水泵等扑火工具和装备,在各个上山入口处悬挂好10多幅宣传横幅,更新了250块防火标牌。全镇配备近500人的消防队伍,严阵以待,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思想,科学、安全、高效扑救森林火灾,避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

  此外,义桥镇将做好重点区域的防控工作。在散坟集中区、公墓周边和进出寺庙道路两边等重点区域,重点做好枯木杂草清理及开设必要的防火隔离区。各村护林员要到岗到位,增加巡护频度,对上山人员要专门落实管理措施,严防玩火、弄火、失火而引发森林火灾。在此同时,各单位要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的重点防火区域开展一次全面细致的排查和清理,切实做好防火隔离工作,确保清明期间全镇安全、稳定。

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