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义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义桥镇召开2017年度第四季度村工作点评会

时间:2018-02-09 09:22:36   来源:   


会议现场

  2月8日,义桥镇召开村(社区)考评通报会暨第四季度工作点评会议,对全镇各村第四季度工作进行点评,并就春节前后各村(社区)工作进行安排布置。各村(社区)书记、主任和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纪忠布置春节前后相关工作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纪忠对春节前后村(社区)工作进行了布置。

  一是要收好尾,起好步。各村社区、职能办线要及早谋划,特别是春节后立即要开展的工作,要提前做好准备。

  二是要关心群众生活。各村社区要高度关注辖区内的困难群众,认真做好春节前后的走访慰问工作。针对之后可能出现的冰冻寒冷天气,对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要时刻关注,相关职能办线要加大对农民工工资拖欠的检查力度,确保不因欠薪引发群体性事件。

  三是要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各村社区要会同村庄保洁单位,整合村干部、村志愿者力量,开展一次村庄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营造干净、整洁的镇村环境面貌。同时相关职能办线要联合村社区,精心组织内容健康、村民喜闻乐见的文化娱乐活动,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四是要保平安、促稳定。各职能办线、各村社区要根据职责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妥善解决群众上访提出的问题,努力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节日期间社会稳定。

  五是要加强值班值守。各村社区要提前安排好节日期间的值班人员,认真落实值班制度,确保春节期间通讯设备畅通,遇到重大问题和紧急情况,在做好处置的同时要立即上报,坚决杜绝重大事件迟报、漏报、瞒报,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作。

  六是要严守纪律规矩,坚决做到令行禁止,过一个廉洁勤俭的春节。


镇党委副书记王国伟对各村2017年第四季度工作进行点评

  镇党委副书记王国伟重点就各村(社区)村建管理(治危拆违、农民建房、村庄管理、土地管理、信访)、环境卫生整治(登革热疫情防控、最清洁城乡)、作风效能和组织建设、重点工作及安监环保情况、平安稳定工作(常规工作、治安状况及平台信息录入工作、消防安全工作)、三资管理工作、信访工作、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等八方面工作作第四季度点评。

  经综合考评,以下几个村在第四季度较为突出:联三村、山后村、河西村、田丰村、昇光村。


镇纪委书记汤琦通报了镇纪委对违纪违规村干部的处理决定


镇组织委员瞿艳华主持会议并通报2017年年终考核结果

  镇党委委员瞿艳华对各村2017年度考核情况进行了通报。根据机关各办线考核汇总,经镇考评委员会审核报请班子会议讨论,对各村2017年度考核得分情况通报。

  考核得分排名前九位的分别是:河西村、昇光村、山后村、义桥村、联三村、勤里村、湘南村、田丰村、復兴村。

  从这次考核的结果看,年终考核基本与季度点评结果和各条线工作评价相一致,基本反映了各村2017年工作的表现。通过考核我们也看到,部分村一如既往地保持了良好的工作作风,各条线工作均保持了较好的成绩,但是也有的村因相关工作滞后,影响了整体工作考核。

  2018年,义桥镇将进一步优化考核内容的设置,接轨上级对该镇考核,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在目标责任制考核的基础上推行大党建、大平安考核机制,针对社区单独设立目标责任制考核要求,更好地推行村社工作的开展。


与会人员

  会上,镇领导还传达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中央政法委《关于集中打击整治农村赌博违法犯罪的通知》、乡村振兴战略美丽萧山五年行动计划、区消防安全紧急会议精神等相关工作,并就春节前后党员干部容易出现的违规参与“牌局”“酒局”和酒驾等问题进行强调提醒。(通讯员 黄坚毅 葛城城)

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