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义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义桥镇举行微型消防站比武演练

时间:2017-09-29 19:46:54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微型消防站火灾救援能力,全面推进微型消防站队伍专业化建设,9月29日,义桥镇组织义桥片的8个村、社区开展微型消防站比武演练,通过比试训练进一步提高微型消防站队员的实战操作。



  此次比武演练主要考察各微型消防站队员间的协调配合能力和技能技术水平。各组队员接警后迅速到达指定位置,统一着装,4人一组配合,各司其职,两人发动手台消防泵,从河中抽取活水,两人快速铺设和连接水带,出水击中40米开外的目标,用时短的队伍获胜。模拟演习后,镇消防队队员针对演练中大家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纠正,并进行了规范操作演示。



  此次比武竞赛,既是消防员之间的一次技术“较量”,又是一次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在消防设备的使用及灭火救援水平上有了较大程度的提升。

  据了解,义桥镇立足消防安全长效管理与火灾处置现实需求,按照统一标准、全面覆盖、快速处置、协调联动的思路,日前已建成“微型”消防站23个,覆盖全部村(社区),有专人值守,战斗服、消防水枪水带、人员防护装备一应俱全,真正将“远水”变成“近水”,实现“一分钟出警、三分钟到场、五分钟灭火”的目标。(记者 向超 通讯员 黄坚毅 葛城城)

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