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义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义桥镇切实做好省卫生镇复评迎检工作

时间:2017-09-25 12:24:05   来源:   


  9月22日,义桥镇召开迎接省卫生镇复验专题工作会议,对各村、社区、各相关单位的日常管理、保洁工作进行强调,要求引起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保洁保序等面上工作,突出重点,切实做好省级各项迎检工作。


  镇文卫副镇长祝仙祥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对下阶段各村社区需要重点把握的几个环节进行了强调。一、镇容环境卫生。重点要强化环境卫生的清扫和巡回力度,同时重点关注乱设摊、乱堆乱放、占道经营和倚门奢谈、乱堆物、乱停车、乱贴乱画乱涂乱写和背街小巷的卫生保洁。二、环卫设施。要注意环卫设施——主要包括公厕、垃圾收集车辆、垃圾房、中转站等的保洁工作。三、农贸市场及其周边卫生。属于必查部位,要注意市场内及其周边环境卫生、秩序管理落实情况,配套公厕、垃圾收集存储设施尤其是垃圾收集房的卫生状况,自产自销菜摊位设置与管理。四、镇村结合部、镇郊村。结合部卫生保洁和环卫设施到位与否、注意流动摊点、占道堆物、车辆停放、废品收购店、汽车清洗店周边卫生等。五、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属于必查单位。关键要抓好几个重点:医疗固体垃圾和医疗废水处理。另外还要关注院容院貌和医院内环境卫生管理情况。六、汽车站等窗口单位卫生。站内厕所卫生和地面保洁,注意车辆内部及站内外环境卫生。七、河道卫生。河道卫生主要检查河面漂浮物、河边乱倒垃圾和河岸的保洁管理和设施到位情况。八、社区、学校和机关等单位的卫生。要关注老旧社区、开放式小区的卫生管理情况。学校要突出食堂、公厕和垃圾收集设施等卫生管理重点。九、八小行业。重点关注食品餐饮行业的三小和公共场所行业的五小。十、建筑(拆迁)工地。要关注工地内物料的堆放和场内环境卫生。十一、资料台账收集整理。各单位要对照考核标准,全面收集整理2016年以来各项指标所需的资料,按照相关要求分年度、分项目整理归档。

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