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义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义桥争取月底完成山后村征迁评估

时间:2017-09-25 10:03:15   来源:   

每天评估超100户

义桥争取月底完成山后村征迁评估

入户评估

保持每天评估100户的速度,义桥铁军奋战在征迁一线。据义桥镇山后村城中村改造指挥部消息,截至9月24日16时,已评估农户368户,完成总量的49.7%,企业3家,预计9月底前可全面完成评估工作,比预期提前20天。

9月19日,义桥镇城中村改造动员会召开,提出“奋斗100天,征迁800户”的目标。为推进此次整村征迁工作,义桥镇成立了山后村城中村改造领导小组和现场指挥部。农户征迁组和政策组、宣传报道组、信访维稳组、拆违控违组、后勤保障组等12个征迁评估小组的工作人员,于9月20日全线进驻,9月22日进入初步评估阶段。

进驻后,征迁组人员深入动员排摸,对所有征迁农户和企业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摸底调查,仔细核实信息,认真做好记录。为营造良好的征迁氛围,义桥在征迁区域悬挂数十条横幅标语,宣传车每天巡回宣传。

进入评估阶段,一早,工作人员就开始走访农户;傍晚,又带着进展的成果,回到指挥部。12个征迁评估小组火力全开,充分发挥“五加二”“白加黑”“雨加晴”精神。只有真正在征迁一线工作过的人才会明白:“征迁”,既要“功课”做细,又要脚步加快。

一天评估下来,傍晚时分,工作汇报会迅速开展起来,不把问题拖到第二天。各组详细汇报各自一天来的工作基本情况,并对老百姓反映较为集中的问题进行商议。老百姓关心的事都很实在:拆了以后住哪儿,安置房要造多久,安置房的区块在哪里,以后车位有没有,房子拆了,过渡房期间红白事哪里可以办……工作组依法依规推进,统一口径、规范操作,帮助征迁户算清经济账、环境账和长远账,确保农户“明明白白签约、安安心心签约”。(记者  徐文燕 通讯员 黄坚毅 徐国钦)

本站编辑:于丽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