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义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义桥镇开展精神障碍患者家属护理知识培训班

时间:2017-09-22 14:50:33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精神障碍患者预防、治疗、康复和管理工作,提高精神障碍患者家属护理知识与技能,掌握日常生活中对患者的护理要素和注意事项,义桥镇残联于9月21日下午,会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镇仁爱家园内举办了一期“康复知识进社区”专题培训,以精神障碍患者家属健康教育为主题,提高患者家属对精神疾病的识别能力。

  此次培训镇残联特邀区精神卫生办公室凌风医师前来讲课,各村、社区残协负责人、医生和精神障碍患者家属共60多人参加了这次培训。凌医生为大家详细地讲解了精神残疾的含义及症状;家属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护理精神障碍患者;针对患者及亲属的压力和痛苦,进行细致的心理指导,引导他们培养良好的心理健康。并仔细介绍在家里如何安全、卫生地照顾精神病人,以及如何正确、科学地对待精神病患者。同时,他还详细解释了精神卫生的相关法律法规对家属的义务起着哪些约束作用。

  整个过程中,凌主任的悉心讲解,患者家属的聚精会神,使这次培训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会后,患者家属就精神疾病者免费用药、如何申领残疾证以及相关优惠政策进行了详细的咨询。

  通过培训使精神病患者家属知晓了政府等相关部门对精神病患者及家属的关心和关怀,进一步掌握了家庭护理知识,认识到做好家属护理工作对患者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是共同战胜疾病、促进康复的良好手段。(通讯员 管佳丽)

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