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革命历史 > 正文

义桥镇组织学生参观义桥革命历史纪念馆

更新时间:2017-09-18 10:47:00    内容来源:   

 

  9月18日,为纪念九一八事变86周年,义桥二小40余名学生走进义桥革命历史纪念馆,重温抗战历史,回顾九一八事变始末,感受先贤的坚定信仰与革命情怀,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在学校老师的带领和讲解下,学生们参观了这座有140多年历史老宅改建而来的义桥革命历史纪念馆。纪念馆以土地改革时期共青团萧山县代表会议在旧址召开的事件为切入点,以迄今80多年史实为主线,采用图文、实物、标景再现等方式展现义桥人民的革命业绩。尤其是抗日战争时期的“塘坞之战”和抗日英雄沈佩兰的事迹,大家认真聆听讲解,时而抬头仰望历史图片,时而低头记录沉思,通过参观,同学们对九一八事变历史有了更加直观深刻的认识。

  今年以来,义桥镇多次组织学生走进红色博物纪念馆,通过参观学习红色历史,使学生走出课堂,更加直观了解中国抗战历史,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道德,树立爱国主义情怀,增强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