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革命历史 > 正文

萧山区义桥镇昇光村义桥革命历史纪念馆

更新时间:2016-10-12 10:53:00    内容来源:   

  

   萧山区义桥镇昇光村义桥革命历史纪念馆于2014年建成,占地面积150 m2。以展示义桥革命历史,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在早期共青团萧山县代表会议原址上建馆,以图文和实物等形式,系统展示义桥革命光辉历史,全面发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纪念馆版块划分为历史讲述和专题。包括前言、大革命与土地革命时期的斗争、团代会、抗日救亡、解放战争时期的革命斗争。党史资料包括沈佩兰的事迹及其它革命史料,以及抗战油画和实物;介绍中国军队在义桥的四次战役,塘坞之战、严家畈之战、戚家山下之战、人命塘之战;周恩来在浙江省官员的陪同下视察路过义桥;介绍了整个抗战过程。展馆内有专人管理和讲解,每年接待上万人参观,2015年举办了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纪念系列活动,央视新闻联播专题报道了纪念馆接待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