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义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义桥网 > 特色产业 > 中国床垫布之乡 > 正文内容

义桥:打造中国床垫布之乡

时间:2012-11-01 14:25:00   来源:杭州日报   

日前,经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命名,萧山区义桥镇等11个镇乡被列入纺织产业集群试点单位,并授予“中国床垫布名镇(之乡)”称号。

义桥床垫布产业的形成已有三十多年的历史。义桥年产床垫布1.8亿米,2011年实现销售34.5亿元,其中出口创汇2.8亿美元,义桥镇的床垫布企业总投资已达20亿元。据了解,全球80%以上的生产厂商都知道“义桥”这个床垫布产业基地。在全国乃至全世界,提花床垫布90%,其他床垫布35%的生产量聚集在义桥。目前,义桥制订了“床垫布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预计到“十二五”末,义桥床垫布产业总产值将增加到100亿元,还将投资5亿元建造集办公、展示、销售、研发、检测为一体的中国床垫布总部大楼。

本站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