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义蓬频道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同比增长破10!义蓬街道迎来2022年首季“开门红”!

2022-03-21 22:50:00   来源:   

根据最新统计,2022年1-2月,义蓬街道实现工业产值5.23亿元,同比增长12.19%。其中,化纤纺织行业实现工业产值2.69亿元,同比增长22.72%;机械五金行业实现工业产值1.06亿元,同比增长21.37%,实体经济成为支撑街道产业发展的重要动力源。

与产业发展相伴的是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不久前,义蓬街道正式发布助力开门红的“义六条”,通过政策、金融等多方面扶持打出助企“组合拳”,为街道共同富裕建设和迎亚运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固税源 重点企业发展态势良好

翻开1-2月的“经济报表”,各规上企业和重点企业均呈现出较为良好的发展态势。浩然纺织、锦盛集团(耐维科技)、汇云天丽、横纵机械、中化化纤等企业都实现产值两位数以上增长甚至三位数增长趋势。

浩然纺织订单量较稳定,生产稳定,技改项目接近结束,生产效率提高,同时将后续订单提前制作,增加产值;锦盛集团(耐维科技)产品虽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成本有所增加,但耐维技改项目通过提高生产工作效率增加了产量;作为新规上企业,汇云天丽本年的工业产值喜人……众多企业在春节期间积极响应原地过年,部分员工在部分员工春节期间也参与生产工作,同时将原有计时奖励改为计件奖励,极大地激发了员工的积极性。

促发展 “义六条”助力“开门红”

为进一步优化街道营商环境,通过政策支持推动实体经济发展,从而以点带面实现经济动能升级,用更积极态度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义蓬街道于3月推出“义六条”政策助力企业发展。

详细内容点击链接查看:@义蓬企业,“义六条”开门红包请收好

补短板 纾困解难、挖掘潜力

根据义蓬目前存在的结构调整减总量、新上规模少增量、空间狭小阻发展等问题,街道将对症下药、精准施策,着力弥补经济发展过程中的短板:

强走访,解难题

加强每月固定访企制度与落实领导联企制度,通过与企业的交流沟通掌握他们的订单、原材料、产品三要素的市场情况,第一时间相应给予力所能及的帮持;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需要街道出面解决的问题,积极主动出面,解决企业后顾之忧,全心全力投入生产之中,创造出更多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挖潜力,促增长

对新上规企业做好指导帮扶工作,理清报表填报、掌握订单储备、跟踪价格波动,真真切切将入门级企业的潜力挖掘出来,同时密切关注近几年来在疫情期间仍保持平稳增长企业,确保一季度企业稳定持续生产,让他们成长为中流砥柱企业。

出新政,激人心

企业发展离不开良好的政策支持,政策的适用对企业的发展有重大的指引、培育作用。在街道原先政策的前提下,继续完善“义六条”,努力减轻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提振企业信心,激发企业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