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义蓬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义蓬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2-01-06 10:54:56   来源:   

1月5日上午,义蓬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总结前期工作经验,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重点。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瑛,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金灵华出席会议,各科室、村社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全年工作大局,是必须守好的底线工作,领导干部要积极带头,争先创优,立足义蓬实际,有针对性地采取行动。

会议强调

1要做好人员管控

关注重点人群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来义蓬人员,要严格按照下发大数据,及时核实,做好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安排;派出所、村社要提前摸清返乡过节人员底数,做好防控预案。

2要做好场所管控

关注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特别是人员密集的场所,要确保赋码到位,扫码到位,在各出入口做好戴口罩、测温等工作;关注工地、出租房等外来人员较多、流动性大的场所,做好排摸。

3要继续动员疫苗接种

加大疫苗接种宣传力度,特别关注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覆盖率,发挥网格作用,进一步动员群众为共筑免疫长城献上一“臂”之力。

4要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准备

以实战演练的形式,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准备工作,提前确定检测名单、场地安排、人员分工、物资储备等全套工作方案。

5要保障人性化服务

保障居家隔离、集中隔离人员各类生活物资供应,做好情绪疏导,对特殊情况人员安排专人重点关注;工作人员做好轮休接替,以打持久战的心态,做好各项防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