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义蓬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义蓬800余名残疾人享受免费体检

2021-10-11 17:25:00   来源:义蓬发布   

为推进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及时了解残疾人的健康状况,按照区残联统一安排,9月21日至10月9日,义蓬街道残联组织残疾人免费健康体检活动,街道823名残疾人走进义蓬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参与体检。

此次体检项目包括内(外)科、血常规、尿常规、大生化、胸片、彩色B超、心电图等十几项体检内容。在体检过程中,医护人员在给残疾人朋友们检查的同时还细心提醒他们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的各种事项,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各方面健康问题。

据悉,为保障体检工作有序开展,活动开展前期,各个村社工作人员分别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对辖区每一位残疾人进行通知,确保参加体检的残疾人能及时、准确获知体检时间、地点及注意事项等信息。同时,体检期间,各村社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每日早早到现场做好准备工作,为前来体检的残疾人提供周到的服务,对于个别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安排了贴心的接送服务。

残疾人免费体检活动是推进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不仅让残疾人及时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帮助残疾人建立了疾病预防、治疗、康复的有效知识库,也让残疾人充分体会到政府、社会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促进了街道残疾人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