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义蓬频道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区政协一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1-07-19 17:50:00   来源:义蓬发布   

7月19日下午,庄严的国歌声在创博中心响起,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杭州市钱塘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个界别的区政协委员牢记使命、肩负嘱托,将在政协全体会议的舞台上,紧扣中心履职尽责,聚焦民生建言献策,为钱塘区“十四五”规划实施,高水平打造“智涌钱塘·现代星城”、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一流新区集智聚力。

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协副主席陈国妹,市政府党组成员、区委副书记、区政府筹备组组长朱党其,区人大筹备组组长周志辉,区委副书记沈燕俊,以及区委常委,区人大筹备组、区政府筹备组成员,区人武部筹建负责人,区人民法院筹备组、区人民检察院筹备组组长和部分退休老同志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金志强、陈金泉、杨帆、包莹莹、卢小强,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陈金泉主持。

大会应到委员205名,实到196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金志强代表区政协筹备组向大会报告工作。他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钱塘区开启区政合一新征程的起步之年。钱塘区正站在一个全新的起点,省、市委厚望重托,百万钱塘人民热切期待,美好蓝图催人奋进。成立钱塘区政协,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的作用,广泛凝聚人心和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同心协力绘就钱塘繁华新画卷,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一流新区,具有重要意义。

报告在总结工作时提出,自4月份政协筹备工作启动以来,区政协筹备组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坚决贯彻落实中共钱塘区委有关政协筹备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系统谋划、主动作为,精心组织政协筹备;坚持党管干部,严格标准条件,注重统筹兼顾,认真做好人事安排;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委员培训,以考察区情为切入口,密集调研辖区、平台及企业;统筹兼顾,广泛征求意见,抓好会务筹备,全面建章立制,扎实推进筹备期间各项工作。

报告中强调,筹备工作的顺利进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区委坚强领导和市政协精心指导的结果,是区人大筹备组、区政府筹备组和各有关部门、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 

报告中指出,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钱塘区改革发展开启了新征程。新时代人民政协要落实新要求,要突出协商主业、提高协商本领、营造协商氛围,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新时代人民政协要展现新作为,要自觉投身凝心聚力、决策咨询、协商民主、国家治理第一线的具体实践,发挥优势、展现作为。新时代人民政协要树立新样子,要有责任、有情怀、有能力,始终保持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写好委员作业,答好时代考卷。面临新形势新要求,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履职为民、坚持服务大局、坚持双向发力、坚持改革创新、坚持提质增效。

报告中强调,今后五年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担负起把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及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智慧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紧紧围绕钱塘区“十四五”规划的实施集智聚力,为高水平打造“智涌钱塘·现代星城”、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一流新区贡献政协智慧、展现政协担当。

报告中明确,今后五年,区政协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把握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在工作中贯彻下去、体现出来。认真履职助力高质量发展,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工作制度建设、数字化建设、平台建设、基层建设、协商议事机制建设;广泛凝聚团结奋斗的正能量,密切与各方的联系,面向各界群众传播共识,推动社会各界大团结、大融合;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强化政治意识,全面增强履职本领,完善委员履职保障体系,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风采。要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推进专委会规范建设、打造模范机关,切实加强政协自身建设。

大会还公布了本次会议提案截止时间为7月20日12时。

来源:钱塘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