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义蓬频道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献礼建党百年 喜迎亚运盛会 舞出时代风华

2021-06-16 15:30:00   来源:义蓬发布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嘹亮的音乐划破灰蒙蒙的天际,走进义蓬街道体育中心,一派人声鼎沸。

6月16日,义蓬街道“庆祝建党百年 喜迎亚运盛会”排舞大赛在义蓬街道体育中心开幕举行。28支村社代表队伍,近300名不同行业、不同年龄的义蓬“舞者”们,历时一个半月的精心准备,在此同台竞舞,向建党百年献礼、为亚运盛会助力。

在一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百人大齐舞之后,排舞大赛正式拉开帷幕。平日里在城市各处忙忙碌碌的妇女,如今在舞台上尽情展示着最美的风采。有穿着旗袍的韵味十足的气质风,有穿着多彩短裙朝气蓬勃的活力派,更有让人穿越历史的素雅古风系,有的水袖飘飘献礼党和祖国,还有的一身运动装跳出了亚运的精气神......

激烈角逐后,专家们从舞蹈的整体完成情况、艺术编排、风格演绎与感染力等多个方面进行全面打分。

颁奖结束,参赛选手们也感慨良多。南沙村代表队的张女士说:“因为今天要参加比赛,我昨天一晚上都没睡好,真的太激动了!”“我感觉一切都值得,那么多天练习没有白白流汗!” 荣获一等奖的向涛社区代表队成员分享着自己激动的心情。“感觉自己一下子回到了年轻的时候!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还能举办!”还有不少参赛选手意犹未尽。

“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文化活动,为广大排舞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平台,用舞蹈来抒发义蓬人热爱生活的情感,跳出属于义蓬人的精气神,也向建党百年献礼。”义蓬街道有关负责人这样说道。

今年以来,乘着建党百年的这艘“红船”,义蓬街道各种文体活动百花齐放。从文化赛马、街校文化联盟、百场文化下乡,到全民阅读节、篮球联赛,再到排舞大赛,层出不穷的活动为义蓬百姓们不断送上“家门口的文化盛宴”。接下来,街道也将继续推出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将文化真正“种”到人民群众中,培育文明乡风,持续造实“文化引领”品牌,为新时代的乡村振兴注入更强大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