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义蓬频道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文化惠民民乐浩然 ,乡村振兴奋进钱塘

2021-05-19 10:58:55   来源:   

4月2日晚上,义蓬街道春光村文化礼堂不断传来掌声和欢呼声,耀眼的灯光与宏伟丁字河的景光灯相映成彰。走进春光村文化礼堂,“文化惠民  奋进钱塘”义蓬街道百场文化下乡巡演正在精彩上演一台台精彩的文艺节目让村民们大饱眼福。


晚上7点整,文艺汇演在仓北村腰鼓队整齐的腰鼓声中拉开帷幕,小泗埠村的舞蹈《青城山下白素贞》,婉约流转,引人入胜。金星村的越剧组唱,引发台下观众纷纷合唱,欲与演员一比高。

江盛社区的旗袍走秀《采薇之韵》,仿佛出水芙蓉,步步生莲,台下观众欢呼雀跃。新益村的越剧《五女拜寿选段(送汤)》,演员一笑一颦引人入胜,观众无不动容。义和社区的古典舞《梦境》,配合舞美灯光秀,仿佛此景只因天上有,人间得有几回见。金泉村的小品《马路碰瓷》,演员表演细致入微,引发深思。白浪村的舞蹈《人间西湖》,演员拿着荷叶表演婀娜多姿,引发掌声连连。蓬园村的小品《垃圾分类》切合现实,更是让观众从小品中看到了自己曾经的影子。作为东道主的春光村,该村春之光民间文化艺术团带来了男生独唱和扇子舞《珊瑚颂》,男生独唱《可可托海的牧羊人》,与观众互动精彩,身边的人在台上唱歌让台下春光村的农户掌声雷动。舞蹈《珊瑚颂》,春光村春光明媚排舞队队员翩然起舞,为建党百年献礼。



最后,在义盛村的合唱《歌唱祖国》中,台下观众主动起立,一起合唱,歌声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悠扬柔美的舞蹈、婉转悦耳的歌声、余音绕耳的乐声,台下的观众观看的入神,看的脸上喜气洋洋,整场演出中,掌声雷动经久不衰。此次汇演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村民文化生活。既是为迎接建党百年的献礼,也是义蓬文化兴盛成果的集中展示。文化惠民,民乐浩然。乡村振兴,奋进钱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