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义蓬频道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打造“红社讲堂”,迎接百年华诞

2021-04-19 14:04:00   来源:   

近日,打造“红社讲堂”,迎接百年华诞党史教育系列活动在钱塘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钱塘区社会组织综合党委、钱塘区义蓬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联合举办,蓝天公益服务中心、九阳基金会、石材业商会等50余家社会组织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党群服务中心讲解员的指引下,社会组织代表们在三楼展厅参观了水晶沙盘、党建之窗、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示范区、VR高科技党性体验区、才荟钱塘、弄潮先锋等功能区;在四楼展厅参观了“四史一情”教育长廊、廉政园地、城市书房等。党群服务中心的一张张照片、一段段视频、一个个感人事迹,给社会组织代表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参观结束,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委员、社会发展局副局长作社会组织党史教育动员讲话,对社会组织提出了四点希望:

要做到学史明理。通过百年党史学习,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增强社会组织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始终走在公益道路上,确保正确的发展方向。

要做到学史增信。通过百年党史学习,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参与到基层治理中来,积极投身到城市发展建设中。

要做到学史崇德。社会组织要坚守公益初心、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的同时,规范社会组织行为,要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以百姓的美好生活愿景作为奋斗目标。

要做到学史力行。社会组织要做到知行合一,不断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社会组织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动力,将学的成果、学的方法、学的质效融入到为居民服务中来。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萧山区行政学校(社会主义学校)副校长张国琴老师为大家讲授《在党史学习中提高“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张校长以本次疫情为切入点,向大家娓娓道来:党的百年历史昭示我们,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是要有一个实践中形成的坚强的中央领导集体,在这个领导集体中必须有一个核心,只有这样才能凝聚起全党的智慧和力量,团结带领人民取得革命、建设、改革的胜利。


打造红社讲堂,迎接百年华诞党史教育培训系列活动第一期圆满结束,这次活动给每一位社会组织代表上了生动的一课,让大家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后续“打造红社讲堂”迎接百年华诞系列活动将持续开展,让社会组织人员在党史学习中汲取理论滋养、精神支柱和行动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