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义蓬频道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义蓬街道召开教育工作座谈会

2021-04-16 16:50:49   来源:   

317日,根据钱塘新区“十四五”教育规划目标并结合街道目前教育资源实际,义蓬街道会同新区教育与卫生健康局专题召开教育工作座谈会,邀请部分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钱塘新区教育与卫生健康局局长钱晓华、副局长王国平,义蓬街道党工委书记邱建庆、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吴波及相关领导、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瞿亦农主持会议。


钱晓华与参会代表委员对现阶段新区教育发展情况作交流,指出新区要加快打造“美好教育先行区”,发挥教育引领、支撑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作用,以争创“一区四创三前列”作为十四五期间教育事业发展目标。义蓬街道作为新区核心区块,将以加快实现教育水平的大崛起为总方向,在“十四五”期间:着力实现“就近就便入学”,依据人口变化趋势,在义蓬街道力争新建、扩建、改建一批中小学、幼儿园。着力实现“就好就优上学”,将紧盯校园品质提升,依据义蓬街道产业特色、人文历史,设计、新建、改建“现代派”“田园派”“书院派”“未来派”等风格鲜明的品质校园。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委员积极发言交流,对于现阶段义蓬教育发展中面临的困难提出意见和想法,并结合实际对于接下来的教育工作提出了加快乐园片区学前教育的布局、引进名校资源打造品牌教育、适当扩大办校规模、打造田园型教育基地、积极提升教职工思想素质、加快校园项目的开工建设、对部分学校进行提升改造等建设性建议,对具体教育项目如何更好地落实进行详细讨论。


邱建庆强调,教育与卫生工作是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民生事业。在未来的教育工作中要把握好“三个关系”:统与分的关系搭建好教育工作中沟通互动的桥梁;有与优的关系加快推动学校项目建设、打造名校、引进名师,提升改造学校硬软件水平;便和集的关系各个学校项目的具体落实不仅要解决老百姓入学便利性问题,也需与城市规划建设总基调相协调。

吴波感谢教卫局和代表委员对义蓬教育的关怀关心关注并指出,街道将找准自身定位,明确教育在发展中的优先地位:建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机制,增强部门与学校之间的互动联动抓项目进一步抓实项目落地,确保各项学校项目平稳推进优服务进一步优化配套服务水平,为学校及教师提供完善周到的保障服务

让优质教育更均衡是2021年义蓬老百姓最关心的十大民生实事之一,着力破解“有学上”和“上好学”两大教育难题,解决老百姓心头的“急难愁盼”,为促进义蓬教育的高质量均衡发展迈新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