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义蓬频道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杭州市第一季度美丽城镇建设现场会在义蓬召开

2021-04-15 13:51:00   来源:   

4月14日至15日,杭州市第一季度美丽城镇建设现场会在义蓬街道召开。会议强调,要坚持战略定力,强化改革创新,努力将美丽城镇打造为城乡共同富裕的重要平台。


市建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市美镇办常务副主任叶青,钱塘区区委常委、区政府筹备组副组长陈炯林,省美镇办技术组组长龚百晓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相关市级部门负责人,各区县市样板创建乡镇负责人,相关区级部门,各街道参加会议。


叶青充分肯定自去年以来杭州市“美丽城镇”建设的成绩。他指出,要围绕任务目标,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面对今年更严峻的形势,更严格的要求,更艰巨的任务,要科学谋划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增强工作的方向性和操作性。从会议精神、困难问题和细节方面入手,用好战略和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规则和底线思维的方法,保证美丽城镇建设成果可见、群众乐见、长效久美。


陈炯林发表讲话。他表示,钱塘区将以此次推进会为新的契机,坚持以目标、问题、绩效为导向,把美丽建设作为诠释百姓情怀的重要载体,把美丽建设作为提升生活品质的重要途径,把钱塘美丽事业进行到底,为高水平打造“数智杭州·宜居天堂”做出钱塘贡献。


龚百晓从杭州市美丽城镇建设今后工作方向出发为会议做出指导。他建议,美丽城镇建设要筑优顶层设计,以更精准的定位彰显创建特色,精准定位,精心施工、精细管理;要突出产业支撑,以更务实的作风,处理好共性与个性、眼前与长远等关系,坚持以人为本的思想和系统的思维导向,谋划美丽城镇建设的全面推进。


义蓬街道党工委书记邱建庆作题为《现代田园新城区  美丽钱塘核心地》的美丽城镇创建工作汇报。他表示,义蓬将按照“一轴三个新”创建思路,重点推进“十大项目”,在地铁7号线沿线(青六路),打造一条贯通南北,共享互融的城市中轴,串联南部产业新中心、北部商务新中心和全域治理新体系,争创“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会前,参会人员沿着义蓬中轴线——青六路实地调研了义蓬街道各“美丽点位”,交流“美丽做法”。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与会人员参观了义蓬城市客厅、义蓬科创园、宝龙广场、杭州高级中学启成学校、融创未来社区等地点。途中,与会领导详细了解了义蓬街道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创建过程中的建设情况和特色亮点。


会议还交流讨论了各地美丽城镇开展情况及乡村小脑创建工作。美丽城镇创建是贯彻省委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作出的重大部署,也是践行初心使命、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实际行动,对实现乡村振兴、推进城乡融合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