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义蓬频道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义蓬街道“庆祝建党百年·喜迎亚运盛会”毅行大会

2021-03-29 17:20:00   来源:   

327日,义蓬街道“庆祝建党百年·喜迎亚运盛会”毅行大会在春园村党群服务中心广场举行,钱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国梅,钱塘新区社会发展局副局长庄加棒,义蓬街道党工委书记邱建庆,义蓬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吴波出席,街道领导班子俞燕萍、郭瑜、金灵华、陈志平、胡瑾、沈华锋、陈晓峰参加。


39个村社、企事业单位代表队1000余人报名参加本次活动。毅行路线围绕宏伟丁字河展开,全长约8公里,途径春园、春光、春雷三个村。

毅行运动员们精神抖擞地迈上征程。

傅女士一家三口都在队伍当中,“这次活动很有意义,能带着孩子一起,边学边玩,让他了解一些党史和亚运的知识。周围景色也很好,适合出行散步。”一旁,正在上二年级的小男孩一本正经地向人科普有关党史和亚运的故事。

不仅是小朋友,还有许多老人家也走在毅行路上。蜜蜂村65岁的林大娘表示:“我们老年人不能总是躲在家里,要趁现在春暖花开,多出来走一走,锻炼身体。”来自小泗埠村69岁的陈大爷和67岁的张大爷相互作伴,决心要走完全程,“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都走下来了,我们这点路,一定要坚持走完。”

据街道活动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不设排名,是为了鼓励大家多多参与,享受过程,放松地欣赏义蓬的田园美景。路线沿途不仅充满党史元素和亚运元素,呼应大会主题,工作人员还在沿途准备了许多惊喜。

民乐演奏、腰鼓舞、旗袍秀,宏伟丁字河的亲水平台上,来自义蓬田野的文艺团用独特的方式给运动员们加油打气。河岸边,党史学习教育展板讲述着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


雨后空气清新,凉风习习,走在河岸上,满目清澈的河水、朴素的村居,绿意盎然的菜地竹园和金灿灿的油菜花田,好一片自然的田园风光。

在村里开了一家农资店的章大娘兴奋地向运动员们挥手,“这么多人到这来毅行,说明我们这是个好地方!以前这条路过一辆车都很挤,现在路变宽了,水变清了,环境都变得整洁了,生活真是越来越好。”


10点过后,运动员们陆续抵达终点。走在第一的是扛着小泗埠村旗子的退役军人韩大哥,“很高兴能参加这次活动,无论是建党百年还是亚运会都是盛事,值得我们骄傲,我走得这么快就是想要表达我内心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