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义蓬频道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义蓬全面整治低效工业企业

2021-03-22 17:05:00   来源:   

近日,为了加快推进低效工业企业的专项整治,街道相关部门及时召开低效企业专题会,通过专题部署、逐一分析、分类指导、腾退关停以及联合执法等举措,全力助推工业企业提质增效,为义蓬打造现代田园型城区奠定扎实基础。

对义蓬辖区内的低效工业企业进行全域整治和提升既是新区管委会的统一部署,也是义蓬打造总部汇聚品牌的必然要求。会议从三个方面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安排。


专题部署、科学谋划

会议制订了1+3”工作推进机制,即:成立由街道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工作专班,并出台3项工作机制(周会商月例会机制、联合执法机制、低效整治动态管理机制),通过专题部署,切实保障低效工业企业整治工作有效推进。

分类指导、有序推进

根据前期摸底调查情况,形成低效整治提升库,并结合企业实际,进行全面梳理、分类指导、有序推进。按照产业导向、亩产评价、亩均税收等因素,形成“四个一批”的整治方案:提升一批,对于亩均税收在1-3万的、亩产评价在C类的企业,实施提升整治;腾挪一批,对于被列入新区蓝天保卫战的企业,实施全面产业结构调整,腾挪发展空间;关停一批,对于低小散、散乱污企业,坚决关停取缔;规范一批,对于地在税不在的企业,发现一家规范一家。

联合执法、倒逼整治

接下来,义蓬将依据行业特点,对低效企业开展定期或不定期的针对性联合执法。通过执法倒逼企业规范发展、加快“四无”企业、“低小散”、“散乱污”企业的处理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