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义蓬频道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节前安全大检查,平平安安过大年

2021-02-06 15:44:00   来源: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近日,义蓬街道党工委书记邱建庆,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吴波和街道领导班子带队前往辖区各重点单位和区域,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和疫情防范工作。

节前大检查以“全面检查、重点突出”为原则,对工贸企业、商场超市、宾馆饭店、娱乐场所、燃气设施等八大领域进行了排查,落实各项安全措施。

检查组在现场指导的过程中肯定了义蓬各单位在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并强调疫情防控工作是重中之重,不能麻痹大意,也不能层层加码。

检查组查看了消防设施完好及疏散通道、疏散楼梯、安全出口等紧急疏散逃生设施设置及维护情况,安全监控设施完好情况和电气设备、配电房、电源线路的使用维护等方面情况;重点查看了燃气、纺织、机械等易燃易爆设施设备的消防安全措施。

街道检查组着重检查了人员聚集区域出入口的疫情防范工作,要求责任方做好体温测量、亮码检查等工作;并告诫企业园区做好返程员工登记,根据实时中高风险地区数据及时对进出人员进行甄别。对于个别存在的隐患问题,检查人员当场指出并要求及时整改,排除潜在危险。

义蓬街道提醒,春节期间,各点位安全生产的意识决不能放松,行动决不能懈怠,必须把每一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为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年保驾护航。

本次检查行动重点强调了三方面的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 落实各方责任。指定专门机构和人员负责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把措施落实 到单位,任务分解到现场,责任落实到岗位和人员。

二、深入开展排查 落实隐患整改。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要督促单位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确保整改到位,切实堵塞安全、消防漏洞。

三、加强应急值守 及时报送信息。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预测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加强重点单位及人员密集场所等领域的安全生产防范措施。

“安全生产无小事”,义蓬街道将始终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为安全生产管理的基本方针,要求辖区内各单位在生产过程中,必须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牢固树立“发展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的红线意识。

据悉,春节期间,街道将对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反复检查,确保辖区内的百姓过一个平安幸福的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