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义蓬频道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义蓬首家“社区青少年俱乐部”来了!

2021-01-06 14:06:00   来源:   

少年强则国强,为进一步丰富辖区青少年的精神世界,义蓬街道持续推进青少年工作,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培养好时代新人,义蓬街道头蓬社区率先“破题”,创造性地推出“社区青少年俱乐部”,为丰富青少年精神文化生活点亮一片“新天地”。

1月6日,义蓬街道首家“社区青少年俱乐部”迎来市级验收,市少工委社区总辅赵燕、民政基层建设处何利强等共同参加。经过听取汇报、实地踏勘和察看台账等流程,头蓬“社区青少年俱乐部”顺利通过验收!


验收组参观社区基础设施建设


验收组对“社区青少年俱乐部”工作开展情况高度肯定。

赵燕强调,要以“社区青少年俱乐部”建设为发力点,整合各部门的行政支撑职能,发挥各级青少年宫的专业指导功能,共同谱写社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优美华章。

何利强表示,要多方联动,积极完善俱乐部管理机制,要主动出击,开发青少年活动阵地,因地制宜,资源共享,拓宽少先队组织建设,创新活动内容。


验收组听取汇报

“ ‘社区青少年俱乐部’的成立,不仅可以引导孩子们健康成长,帮助他们树立远大理想、掌握丰富知识,为家长解决后顾之忧;也将以孩子为纽带,拉近父母与孩子、居民与居民、社区与居民之间的交流,营造和谐的社会氛围,增强社区居民的幸福感。”社区书记陈秋平表示。

据了解,该“社区青少年俱乐部”从2020年7月开始筹建,已经可以正式投入使用,主要服务于5-18周岁的未成年人,会在寒暑假和共建学校一起开展活动,包括:体验老带少非物质文化遗产——挑花边、讲解头蓬老街红领巾非遗文化、创意手工坊和国学讲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