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义蓬频道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好看!好听!又好玩!文化赛马看义蓬,今天下午这场精彩汇演超“有料”

2020-12-30 10:29:00   来源:   


12月31日下午,义蓬街道在义蓬体育馆里举行2020“享小康生活 展百姓风采”文化赛马活动,各村社选送的戏曲、歌曲、小品、民乐、鼓乐、舞蹈等各类文艺作品轮番登场,现场气氛活跃,观众掌声如雷,载歌载舞展示全面小康社会的百姓风采。

“咚咚咚,咚锵……”腰鼓队员身穿红色喜庆服,边跳边执鼓槌击奏,不时变换着队形。只见舞台上鼓槌挥舞,彩绸翻飞,声势磅礴富有感染力,观众们禁不住鼓掌叫好。

而小品《我们都会老》,向观众演绎了从媳妇嫌弃婆婆,到婆婆还是一如既往地关心媳妇的故事,引得不少观众抹起眼泪。“妈,你不能走,这个家不能没有你。以后再苦再累,我们都好好过日子。”演员的动情告白让小品瞬间升华,观众为之落泪的同时也开始思索“家庭”的含义。

演出精彩纷呈,30多个节目不断呈现在观众眼前。台上表演紧张激烈,台下观众目不转睛,而在后台,即将上场的队伍抓紧进行最后一次的排练,队员们聚起来一遍遍敲定队形、姿态、出场顺序……每个人耐心倾听,神情严肃,生怕出现一丝差错。

来自头蓬社区的韩晓丽这次也来参加活动,她带来的节目是越剧流派联唱。“从17日开始准备,期间排练过六七次,虽然队员们要照顾家庭,但还是尽量配合团队训练。”她说道,“能来参加活动我很高兴,我喜欢唱唱跳跳,刚退休又有闲暇时间,感谢文化家园为我们请来了专业老师,感谢街道给我们展示机会,让我们的生活变得充实、快乐。”

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评委们根据创意、表演技能、服饰等因素现场计分。来自新庙前村的越剧表演《山河恋•送信》、春雷村的男生独唱《沉默是金》、金泉村的小品《马路碰瓷》斩获前三名,本次活动前十名可进入决赛。后续,街道还将选取20多个的节目,上传至指定平台,进行大众投票,结合投票结果,复活5个以上优胜节目,参加决赛角逐。

近年来,义蓬街道十分注重群众文化队伍的培育,坚持走“普及与提高”相结合的路子,通过举办各类才艺比赛,激发群众对文艺的兴趣爱好,特别是今年,街道出台了文化兴盛文化惠民新举措,扶持村社文化礼堂(家园)通过文化管家提升文艺骨干的素质。目前,义蓬街道26个村社都聘请了文化管家,村社都有一支以上文艺团队,成员达到500多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