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义蓬频道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选好“领头雁”,配强“当家人”,义蓬街道26个村(社区)圆满完成党组织换届选举

2020-11-08 08:48:00   来源:   

未来五年,是义蓬街道站在新的历史起跑线上,开启“十四五”新征程,奋力打造现代田园型城市的关键时期,抓好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至关重要。

11月7日-8日,义蓬街道村(社区)党组织换届正式进入选举阶段,街道领导班子成员、26个换届指导组全程现场指导。截至8日中午,26个村和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圆满收官。

大会严格依法依规进行,全体党员投出自己神圣的一票,党员们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委员会委员。



会议现场氛围庄严肃穆,党员们先后起立奏唱国歌、面向党旗宣誓。

“我承诺,今后工作中牢固树立干事创业敢担当的鲜明导向,立即启动‘开门一件事’……”大会现场,26个村(社区)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党组织书记郑重表态。


做好各村(社区)党组织换届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党员的健康和安全,坚决防止聚集性疫情发生。义蓬街道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落实各村(社区)分别配备2名医护人员,全方位做好换届选举现场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工作。在测温区测量体温后,参与选举的村(社区)党员分别进入事先划分好的座位就坐。


90岁高龄的老党员高英山,参加过抗美援朝,虽然行动已不太方便,但还是让女儿早早送到了会议现场,他说:“作为一名老党员,支部换届选举是我们党员的大事,这一届换届选举是我经历的最严肃最隆重的一届,这次选举非常顺利,也希望金泉村的班子成员能继续发扬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守好和壮大集体资产,努力工作。”


童永虎,1938年11月出生,今年已经82岁高龄,拆迁后一直居住在河庄街道。最近腿上的骨刺老毛病又发作,行走很不方便,依旧坚持来参加会议,他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我都要克服来参加选举,为我们村选出好干部。”


沈仁焕,1943年10月出生,退伍军人,现瘫痪在床。虽然平时不能参加党员活动,但这次换届选举却积极要求参加,他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参加选举是我应尽的责任,组织这么照顾我们老党员,我也要为春光村选出好的党组织班子成员,投上我神圣的一票。”


丁菊仙,75岁,54年党龄,家中儿子儿媳均为党员。她表示:“今天我早早地来到了会议现场,这一次换届让我感受很深,整个过程庄严肃穆,而且今年面临了‘一肩挑’‘三改五’等重大变化,我一定会认真履行我的职责,认真投出我手中这一票。”

下一步,义蓬街道将继续围绕选出忠诚担当好头雁、堪当重任好班子、创业奋进好气象、风清气正好生态、干群齐心好局面的“五个好”换届目标任务,强化党的领导,加强整体谋划,确保圆满完成村(社区)组织换届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