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义蓬频道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义蓬街道为现役义务兵父母开设体检绿色通道

2020-09-24 09:36:48   来源:   

根据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财政厅印发的《关于做好农村现役义务兵父母等优抚对象免费健康体检工作的通知》(浙退役军人厅发〔202023号),凡具有浙江省户籍的农村现役义务兵父母和享受定期抚恤补助的烈士遗属,每年可享受一次由户籍所在地的县级人民政府组织的免费健康体检。


为切实做好新区农村现役义务兵父母等优抚对象免费健康体检工作,920日上午,义蓬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免费体检活动,邀请了46位辖区内现役义务兵父母和烈士遗属进行免费体检。


免费体检项目众多,涵盖内科、外科、心电图、胸透、血常规、肝功能等。这份包含关爱的免费“健康大礼包”让这些现役义务兵父母与烈属遗属们倍感暖心,也为正在服役的义务兵们送上“定心丸”。


为现役义务兵父母和烈士遗属们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是街道关心爱护现役义务兵父母健康,进一步落实拥军优属政策开展的具体活动之一,未来此举每年将常态化开展,让军人军属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大力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