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义蓬频道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好消息!义蓬街道语言文字规范化创建通过市级验收

2020-09-23 14:45:00   来源:   

9月22日,经杭州市语委会和钱塘新区语委会组成的专家验收组实地验收评估,义蓬街道顺利通过语言文字规范化街道创建工作验收。

验收组先后实地走访了义蓬第一幼儿园、义蓬村文化礼堂、义蓬中路示范街、街道办事服务中心,详细查看标识、标牌、告示、招牌、海报、宣传册等文字规范情况,并即时指出存在问题及提出整改意见。随后开展了问卷调查和台账查阅。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金灵华作了创建语言文字规范化街道工作汇报。

验收组认为,义蓬街道的语言文字规范化创建工作不仅领导重视、措施有力,活动也丰富多彩,把语言文字规范化推广工作融入到各个领域,并取得一定成效。希望义蓬街道进一步拓展活动,打造工作亮点,成为新区乃至杭州的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街道。

义蓬街道自开展语言文字规范化街道创建以来,街道办事处多次召开会议进行部署落实,利用广播、网站、微信、海报、宣传册、电子屏进行广泛宣传,组织专班上街检查路牌标识文字、英文,店面招牌、宣传窗不规范排版、用字等,并指导督促相关部门及时进行整改。同时开展“说普通话,写规范字”活动,举办经典诵读、征文演讲、书法比赛等活动,做到边创、边改、边用、边规范。

下一步,义蓬街道将以这次创建工作为起点,巩固创建成果,以更高的标准,健全制度、创新机制,全面推进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使“讲普通话,用规范字”成为全社会的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