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义蓬频道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省、市人大代表到火星村视察“美丽乡村”建设

2020-09-23 14:39:00   来源:   

9月23日,钱塘新区省、市两级人大代表和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副主任等一行到火星村视察“美丽乡村”建设,街道领导瞿亦农、陈晓峰参加视察。

在火星村,代表们听取了火星村党委书记倪卫星对当前美丽乡村建设情况的介绍,实地察看建设成果,并对火星村的村容村貌、环境整治、景观建设、庭园建设等建设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调研员吴志祥主持召开了座谈会,新区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陈兴(主持工作)对新区“美丽乡村”建设推进情况进行工作汇报。


与会人大代表们就“美丽乡村”建设积极开展交流,就如何克服目前“美丽乡村”建设的短板,如何打造具有钱塘新区特色的“美丽乡村”精品村,如何建立长效化、智慧化的建设管理机制等建言献策。


会议指出,“美丽乡村”建设是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构建生态宜居的重要途径,是体现百姓获得感、幸福感的有效方式。当前,坚持以人民所需为导向,以生态建设为重点,以产业发展为基础,新区176个“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建设成果初步显现。

未来,“美丽乡村”建设将围绕“快”字抓进度,紧盯时间节点,加快建设进度;围绕“优”字抓质量,严把质量关,争创优质工程;围绕“利”字抓增收,注重集体经济发展,盘活各种资源;围绕“久”字抓长效,统筹谋划长效管理机制,建立督导考核机制,实行动态跟踪管理。


下阶段,“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应更加注重统筹规划布局,打造有当地特色、文化底蕴的特色型美丽乡村;因地制宜,结合乡村自然特色,打造“看得见山水,留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大力扶持、发展集体经济、特色农业经济,增强造血功能;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动员全民参与,营造建设“美丽乡村”的浓厚氛围,注重长效建设,强化保障机制,持续深化“美丽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