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义蓬频道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2020年仓北村老年大学开学了!

2020-09-21 09:46:00   来源:   

  随着社会老龄化的发展和日益增长的物质文明,提高老年知识文化素质水平势在必行。老年人是国家和社会的宝贝财富,为促进老年教育的顺利开展,积极办好老年人满意的教育点。让村民能够就近读大学,仓北村设立了老年大学教学点,顺利开学了!

  仓北村老年电视大学秋季班将开设《做个聪明的病人》、《补益中药使用技巧》两门课程,让我们学习养生知识,读懂自己的身体,做好日常保健,通过视频教学和讲师现场授课的方式,让村民懂得如何健康养生,正确的认识自己的身体。

  “现在的时代真是好,政府的政策真是好,一把年纪了,政府还这么关心我们,我看到宣传册上面写的做个聪明的病人和补益中药使用技巧课程就立马有了兴趣,这些都是对我们自己的身体和健康切实有效的课程,我要报名!”67岁的村民陈美凤如是说。

  “以前总是忙惯了,退休后突然发现没事情做了,这次政府给我们安排了老年电视大学,给我们的空白退休生活增加了一点颜色,活到老,学到了,退休了还能圆了我的大学梦真好”刚刚退休的51岁村民陈彩娟这样说。

  老年大学开班以前,农村的老年人生活比较单调也没有什么其他的活动,农村文化环境薄弱,基本天天泡在麻将桌上,天天闻着烟味,身心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现在老年大学开学了,看到了老年活动室门可罗雀,老年大学真乃是农村老年人贫乏的老年生活的一剂良药,更加说明了现在的新时代农村的老年人不是缺少了学习的热情,而是缺少了学习的氛围和环境。

  仓北村党支部书记黄文通说:推动老年教育融入养老服务体系。通过开设课程、举办讲座、展示学习成果等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老年教育,推进养教一体化。积极推动社会各界合作教育项目共建,过大老年教育资源供给,促进老年人自觉、自愿的开展共同学习活动,改变老年人的身体、活动状态,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促进美丽乡镇、美丽乡村建设创建,努力打造“智慧养老,幸福健康”的学养新模式。

  活到老,学到老,和谐社会,学习永不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