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义蓬频道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长红村:开展家长家庭教育培训活动

2020-09-21 09:41:00   来源: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师,家庭教育是整个教育过程中极为重要的一环。为了树立正确的家教观念,创造良好的家庭氛围,引领家长努力做一个有智慧的合格家长,义蓬街道长红村妇联在2020年9月18日由长红村家长学校主任王玲亚举办了一期讲座,结合孩子特点,从生理特点、心理矛盾特征、榜样的作用、沟通的效果、理解的偏差等方面具体分析这一年龄段可能出现的一些状况。接着,结合自己教学的经历以及接触过的一些案例来启发家长,引导家长明白身教重于言教,在家庭教育过程中要以身作则,要学会用榜样的力量来引领孩子。同时,还与家长们分享了当代教育孩子理念,既要与时俱进拥有现代的科学眼光,又要把握好教育的尺度,让孩子懂得学习的重要、梦想的价值、奋斗的意义,懂得感念老师、感恩父母,回报社会。

在讲座过程中,通过多种形式的互动交流,耐心地进行了现场答疑,针对家长提出的实际困惑,给出了有效的指导建议,让家长们体会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理解了良好沟通是构建和谐亲子关系的润滑剂。 讲座在家长们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这场讲座引起家长们的强烈共鸣,他们认真反思自己平时教育方式方法上存在的不足,并且表示今后会努力转变教育观念,更多地关注孩子的心灵健康成长,努力做一个爱学习、能学习、会学习的好家长,更好地引导孩子,真正成为孩子成长路上的合作伙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