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义蓬频道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老年教育送到家门口

2020-09-17 08:56:46   来源:   

911日,义蓬街道蓬园村人来人往,不少上了年纪的人纷纷来到钱塘新区老年大学义蓬分校蓬园村教学点培训学习,课程很实用性,而且与老年人的生活息息相关,一开课就收到了大家的喜欢。蓬园村第一期共有52名学员,平均年龄66岁左右,虽然年龄很大,但是学习的热情可丝毫不逊于年轻人,大家在课堂上踊跃发言,学习氛围十分浓郁。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不少老年人不再单纯满足于老有所养,而是追求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年教育正成为很多老年人的新需求。义蓬街道积极响应省市区的号召,多措并举丰富老年人活动场所,增加老年人之间的沟通交流,26个村社设立了老年教育点,实现村里老年人在家门口就可以老有所学。考虑到老年人健康问题,老年课堂先行开设了医疗健康方面的课程,后续会不断增设交通安全、防诈骗等方面的课程。一位老年课堂的负责人说道。


据悉,街道26个村社在开课之前大力宣传老年教育活动,通过组长入户走访收集老年人报名信息,在开学前一天,工作人员逐个打电话通知老年人开学时间地点以及注意事项,真正贴心服务,确保教学活动有序进行。

911号老年课堂第一天开课,尽管早上小雨淅淅沥沥,但是老年人学习的热情一丝没有减少,一大早就来到了教室,等待开课,大家纷纷表示,在家闲着也是闲着,还不如出来学习,而且还是免费的。每周五两节课的学习节奏也符合老年人的状态,我们岁数大了,要想跟上时代不掉队伍,就得多学习,家门口就可以免费学到知识,现在老年人越来越享福了。老年课堂一位学员说道。


义蓬街道所辖26个村社将不断推进标准化规范化老年大学建设,使之成为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们愉悦身心、陶冶情操、丰富生活的健康乐园、精神家园,真正实现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不断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