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义蓬频道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义蓬第一小学举行抵制非法出版物宣誓签名活动

2020-09-15 10:23:26   来源:   

91日,是开学的第一天,义蓬第一小学1000多名师生齐聚操场,举行开学第一课——抵制非法出版物宣誓签名活动。


上午9时,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开学第一课拉开了序幕。整个活动都有学生主持,“抵制非法盗版出版物是我们每个少先队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当主持人用亲切可爱的语言欢迎同学们到来后,开始普及扫黄打非知识,讲解非法出版物的存在形式和潜在危害,并引领全体同学在庄严的国旗下举起右拳,高喊“抵制非法出版物,净化校园文化环境”的宣誓。各班级还纷纷派出代表,上台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随后全校学生再次作出抵制非法读物、倡导绿色阅读的承诺。


说起盗版读物,学生李井然深有感触:“几年前买过一本盗版《西游记》,印刷字迹模糊,还有很多错别字,连插图也有不健康的,我再也不会买这种非法的盗版书了。”


学校有关负责人表示,学校一贯教育学生远离非法出版物,除了经常督促和宣传外,还开设了200m²、4万余册课外读物的图书馆,供学生浏览借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