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义蓬频道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义蓬人:做文明人 创文明城 迎国测检

2020-09-15 14:12:00   来源:   

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进入攻坚决胜阶段,连日来,义蓬街道上下同心,全力奋战,以实际行动助力杭州市高分夺取“四连冠” ,推动城市文明水平再上新台阶。

部署+行动,坚决贯彻上级指示精神


近日,义蓬街道党工委书记邱建庆督查文明城市国测迎检准备工作,邱建庆一行再次深入走访调研,实地察看社区、学校、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卫生、公共秩序、宣传氛围等,他强调,相关部门要自查自纠,不留死角,确保相关问题整改到位,确保相关评测项目不丢分,全力打赢文明城市国测迎检这场硬仗。


义蓬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吴波日前先后来到义盛社区明意公寓、义蓬农贸市场、联通营业厅、义和社区义蓬名苑等地,对各点位的环境卫生、公益广告设置、文明标识、电动自行车停放、食品安全、居民小区公共设施等进行巡查,对存在的问题,要求相关负责人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指数测评标准立即整改落实。

街道其他班子纷纷按条块分工,下沉到责任区块检查、督促整改落实情况。

据了解,义蓬街道多次召开全国文明城市指数测评迎检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新区有关会议精神,解读迎检测评标准、测评内容、测评方法,提出具体工作要求。每天督查反馈辖区各村社、交通路口、公共场所等部分点位存在的问题和整改内容。

协同作战,立整立改,坚决打赢文明迎检攻坚战

为了全力做好浙江省文明城市测评迎检工作,义蓬街道多部门协同作战,“条块结合、责任到人”,干部群众按点位定岗定责严格落实迎检工作,一方面做好文明城市宣传工作,另一面也紧锣密鼓地开展迎检行动,街道相关部门每天轮流督查巡查责任目标,按时发布迎检日报,以结果为导向,立改整改,并及时反馈,确保文明城市测评不留“死角”。


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城市建设办等科室下沉力量到街道各社区,发动工作人员、物业、志愿者等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全方位清理小区、公共场所的卫生死角,更换和修复已破损的公共设施等,通过开展一系列“地毯式”清洁整治,杜绝”脏乱差“现象,全力打造整洁、舒适、优美的人居环境。


区域发展办按照评测标准安排对农贸市场环境卫生、食品安全、消防安全进行了严格管理,对食品经营户健康证有效期、是否存在过期食品、分类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存在损坏和过期进行抽查。针对违章停车和乱堆乱放的现象,街道也发动力量,对小区、商铺、公共场所周边乱堆乱放、乱停乱放的电动车进行了规范管理,确保城乡街道、商铺市容、村庄面貌干净整洁。


街道公共服务办联合各社区文化中心开展了多样化的文明城市宣传教育活动,例如通过各处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展示文明城市的公益广告,在街道各处树立文明城市宣传标语牌,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海报等,倡导广大居民“争做文明人,创建文明城”,提升居民的文明意识,营造浓厚的文明城市氛围。

当前正处于迎检工作的关键时期,义蓬街道作为钱塘新区腹脏,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始终坚持在打赢文明城市国测迎检工作中冲锋在前、主动作为,确保全国文明城市测评顺利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