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义蓬频道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一盔一带,安全常在”,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教育走进校园、企业

2020-09-08 10:09:47   来源:   

91日,义蓬街道会同义蓬交警中队走进义蓬第一小学和锦盛集团,举办文明出行和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小手拉大手”,交通安全一起走

91日,正值中小学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为确保接送学生上下学的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街道会同交警部门走进义蓬一小,为学生们送上“文明安全交通第一课”。


交警队员通过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宣传动画片,向孩子们介绍了电动自行车道路行车规范,宣传“一盔一带”交通安全知识,通过问答形式、讲述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头盔的危险性,科普安全头盔和安全帽的区别;引用孩子们最熟悉的动画片和电影中的一些情节作为案例,向孩子们介绍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及其危害,让孩子们做一个文明的交通参与者和传播者。交警队员还特地准备了一些交通标志牌,与孩子们进行互动交流,宣传常见的交通安全标志。


“小手拉大手,交通安全一起走”,为了让孩子们能够提醒家长一起遵守电动自行车行车规范,还向每一位现场学生发放了有关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知识的宣传册和练习册,让孩子们能够在家长的陪同下一起学习。

“一盔一带”进企业 ,交通安全记心间

在锦盛集团,有大批职工是骑电动自行车上下班,交通安全关乎职工、家庭、企业、社会的平安,交警队员走进企业,为企业员工开展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大培训。


讲座通过播放近年来重大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的视频警示片,向员工们讲解事故概况、分析事故原因及事故预防措施,讲解在道路上如何安全驾驶电动车。通过鲜活的案例警醒企业员工们在日常电动自行车行驶中要遵守交规,自觉抵制违法交通行为,做到“一盔一带”常记在心,文明安全驾驶,安全礼让。“居安思危,有备无患”,电动自行车安全讲座的开展进一步落实了电动自行车预防工作。


据了解,为做好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治理,连日来,街道职能部门雷厉风行,开展了一系列治理工作,相继召开会议、广播、公众号、举办培训班等进行宣传,会同义蓬交警中队加大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惩处力度,多管齐下,努力打赢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整治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