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义蓬频道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爱与坚守,同心抗疫

2020-02-27 15:27:22   来源:   

  这户家庭的夫妻俩都很平凡,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也没有轰轰烈烈的伟业,在这场无声的战“疫”中,他们做的就是并肩坚守岗位,相互加油鼓劲,在同一个战场默默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隔门不隔心,入户排查暖人心”。当人们都忙着躲避病毒不敢出家门的时候,仓北村的田青庆夫妻义无反顾地站在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第一线。他们带领志愿者坚持每天上户排查,每天上户宣传,每天电话联系,每天微信沟通。当然,在工作中,也会遇到许多困难。比如,有的群众不配合,不说实情,他们耐心地做工作,将此次疫情防控的严重性和重要性说清楚;有的群众不耐烦,不坚持,会忘记,他们带领志愿者不厌其烦地天天提醒、天天宣传、天天汇报;有的群众天气晴朗就到外面来晒太阳、散步、聊天,而且大多不戴口罩或没有口罩,他们进行劝阻、引导与纠正。

  “微信运动几万步,疫情宣传树信心”。受疫情影响,春节期间大家都被“禁足”家中。然而,田青庆夫妻日行几万步却成为常态。为进一步扩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覆盖面,确保信息传递及时准确,在这个非常时期,他们爬上一层层楼梯,穿行在一个个街口,一次次站在不理解、抱怨声不断的村民门前,用真情感染着每家每户。

  “半夜送夜宵,暖胃暖身暖人心”。夫妻二人看到深夜执勤的志愿者又冷又饿,田青庆想到自已厨艺比较好,就萌生了送夜宵的念头。想到就做,夫妻两人晚上10点在家里煮好夜宵,开车送到老盐仓和通围桥卡口的志愿者手中。田青庆夫妻表示将坚持为一线志愿者送温暖,直至疫情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