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义蓬频道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2019杭州国际女子马拉松10月27日鸣枪开跑

2019-07-31 15:01:08   来源:   

  7月18日,2019杭州国际女子马拉松新闻发布会暨赛事报名启动仪式在新区城建文化馆举行。这场一年一度的最美马拉松,将于今年10月27日鸣枪开跑。7月18日下午5点报名通道正式开启。

  杭州国际女子马拉松比赛以绿色、环保、女性、健康为主题,注重营造女性专属氛围,展现女子青春风采。比赛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今年的比赛是新区成立后的第一个马拉松特色赛事。

  今年比赛和往届一样,将在“最美东部湾”开跑,根据选手的不同需求设有“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两个组别。保持参赛人数10000名不变,半马选手人数增多,同时组委会增设了破赛会记录奖5000元,扩大了获奖概率。

  金秋十月的钱塘江畔,青春靓丽的女神们,酷炫的cosplay……“最美国际女子马拉松”的称号并非浪得虚名。赛事延续了往届的能量派对、马博会、赛道互动等活动环节和3小时30分钟的半马关门时间。

  同时,为了响应“最多跑一次”改革,组委会和浙江省人民医院开展合作,提供马拉松赛前体检服务,免预约进行心脏彩超。组委会还联合了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为马拉松运动员进行细致全面的检查,为运动员的健康保驾护航。赛事还将选出100位女性业余马拉松选手,免费提供运动涉及的腿部肌肉、膝关节、脚踝等部位的检查。“比赛不仅是一个展现运动风采的平台,我们更希望通过比赛,让更多人树立健康的运动意识和生活意识,让大家科学、安全地跑得更远,跑得更久。”杭州市长跑运动协会会长赵青松介绍。

  今年,主委会将邀请多名优秀运动员参与本次赛事,同时增设兴奋剂检测中心,对赛事要求更严谨,对赛事结果更公平、公正。赛事全面升级,在倡导女性健康运动的同时,打造颜值杭州、活力杭州、国际杭州新名片。

  其实两年的积累下,杭州国际女子马拉松比赛以其独特的魅力和贴心的服务,已经赢得了广大跑友的一致认可。在2018年中国田径协会标牌赛事评选中,杭州女子国际马拉松荣获2018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银牌赛事。赛事还获得了2018最具影响力马拉松赛事排行榜top100女子第一等荣誉。今年的比赛,将全面冲击金牌赛事,用这张靓丽的金名片,让更多人感受钱塘魅力,领略新区风采。

  报名地址:www.hawomanrun.com。报名将于9月20日20:00结束,如报名人数超出项目竞赛人数则需要抽签;届时将以短信形式通知中签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