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义蓬频道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新区生物医药产业空间平台布局更加全面

2019-07-31 15:00:43   来源:   

  杭州医药港小镇建设的核心区域,“加速器”三期项目建设正在紧锣密鼓的开展中。“多层厂房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并计划于今年10月份顺利通过五方责任主体的竣工验收。”医药港小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加速器”三期建设稳步推进

  据了解,“加速器”三期项目位于银海街以北、新建河以南、福成路以东,总投资约8.8亿元,总建设面积约20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19万平方米,项目建设分为两部分进行,一部分为共17幢的多层厂房,另一部分则为共4幢的高层区域。“多层厂房预计今年10月底即可交付使用,高层区域我们也将力争在今年年底完成主体建设,为小镇的产业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加速器”三期建设至今,已有包含天境生物在内的共18家企业确定了入驻意向,这样的成绩离不开三期项目的高起点规划和高质量建设。“早在三期项目的设计环节,我们就征集了不少企业的意见和需求,添加了生物医药企业在未来发展过程中可能会涉及到的多方面配套设施。”据医药港相关负责人介绍,“加速器”三期配备了能源中心和冷热水、蒸汽供应设备,通风及排污管道亦有合理布局,每层楼的层高更是能满足GMP车间的建设需求。“只要没有极为特殊的需求,‘加速器’三期的功能完全可以满足。企业只需要进行简单的申请,即可开通使用。”

  多平台布局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加速器”四期的建设也已被提上日程。“我们力争在10月份的时候可以进场施工,目前正在开展试桩等准备工作。”据了解,“加速器”四期总投资为10.6亿元,总建筑面积约31万平方米。建成后,将进一步通过空间平台建设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赋能,为新区打造省级东部医药港特色小镇奠定坚实的基础。

  此前,“加速器”一期、二期分别于2017年及2018年交付使用。一期聚集了浙江大学(杭州)创新医药研究院、奕安济世等一批基础服务平台和科研平台。随着二期的强势加盟,一条集研发、检测、生产及其他配套服务功能的生物医药产业链在新区初步形成。

  当然,生物医药加速器的建设仅是不断拓宽生物医药产业空间平台的举措之一,新区还立足于全产业链及现有资源优势,联动生物医药加速器、孵化园区、生命科技中心三大平台来实现全方位发展。“孵化园区内设生物医药研发实验室和公共服务平台,致力培育未来的生物医药‘明星’企业;而生命科技中心则依托互联网+智慧医药模式,助力打造生命科学、健康医疗产业集群。”医药港小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三大平台互为补充、协同发力,能够为处于不同成长阶段的生物医药企业提供最适合的空间平台,加快推动新区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