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义蓬频道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新区首次启动服务业 “亩产效益”综合评价

2019-07-31 14:59:25   来源:   

  按照省市发改委有关服务业“亩产效益”综合评价工作要求,日前钱塘新区正式启动对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开展“亩产效益”综合评价工作,首批285家服务业企业将于今年年底前完成综合评价。

  根据省市相关文件要求,此次评价的对象为规上服务业。其中,不含贸易业、房地产业、金融业和带有公益性质的企业,九大门类,共计285家企业;前期,经发科技局组织相关部门和街道召开了钱塘新区规上服务业企业“亩产效益”综合评价申报会议,要求企业务必于7月10日前报送评价指标数据,并就企业报送的指标数据审核工作开展了交流讨论。

  “月底前,我们将依据省有关文件,完成规上仓储运输业和科技服务业的“亩产效益”综合评价,并遴选出各自行业领跑者企业名单进行上报。”据经发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时间节点,上报完成后将全面开展亩产效益评价。11月中旬前制定服务业企业亩产效益评价方案,并完成全区所有规上服务业的“亩产效益”综合评价。

  据悉,自2016年工业企业“亩产效益”综合评价工作启动以来,钱塘新区不断完善“亩产效益”综合评价相关实施意见,形成了规上、规下企业综合评价全覆盖,为企业转型升级树立了风向标。“服务业的综合评价方案会根据省市服务业评价要求,借鉴之前工业企业综合评价工作经验和方法,在评价方法、结果应用、动态管理等方面做出更加完善合理的明确规定。”经发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服务业“亩产效益”综合评价,将进一步引导企业树立“亩产论英雄”的集约发展理念,为优化资源要素配置,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