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义蓬频道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新区将开展第一届“钱塘新区工匠”认定

2019-07-31 14:57:02   来源:   

  近日,记者从新区总工会获悉,为深化钱塘新区工匠行动计划,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和职工创新能力,即日起,新区将开展第一届“钱塘新区工匠”认定工作。

  本次认定工作覆盖多行业、多工种、多领域,重点向先进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及现代服务业等企业单位倾斜,计划认定符合要求的“钱塘新区工匠”10名,“钱塘新区工匠”提名奖10名。

  记者了解到,“钱塘新区工匠”遴选面向钱塘新区全体在职职工、工会会员,凡从事本专业技能工作不少于8年,目前仍在一线岗位上直接从事生产研发工作,并满足以下条件之一者,即可申报:具有他人不可替代的绝技绝活,或创造了在同行业中公认的先进操作法,提高了劳动生产率,产品质量创造了同行业最高水平,并热心积极传承自身技能手艺,带动身边职工共同进步;在特色、传统工艺等领域刻苦钻研技术,在同行业、领域中具有较大影响力;在技术上有重大创造或革新,有得到国内领先的成果并取得重大经济或社会效益;获得世界技能大赛和国家级技能大赛的前50名,省技能大赛的前30名(符合此条,不受工作年限的限制);职业技能在同行业中处于拔尖水平,获得过市级职业技能大赛前5名,区级职业技能大赛前3名。

  本次认定工作将由各街道总工会,各基层(直属)工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按照德才兼备、好中选优的原则自上而下,层层推荐选送,经资格审核、专家评审、社会公示及领导小组审定后选出。最终被认定为“钱塘新区工匠”者,将获得证书、奖牌和一次性奖励15000元等奖励;获得“钱塘新区工匠”提名奖的人员,可获得一次性奖励5000元。

  同时要提醒和注意的是,此前已获得“下沙工匠”和“大江东工匠”称号的人员不再参加认定,往年已获得“下沙工匠”和“大江东工匠”提名奖的人员可以继续申报“钱塘新区工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