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义蓬频道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共建“平安钱塘” 新区开展平安暗访督查行动

2019-07-31 14:55:58   来源:   

  “5楼走廊上的消防灭火器不能使用。”“房间电线私拉乱接,也没有穿管保护。”……日前,新区平安督查暗访组组织人员对河庄街道内的一家酒店进行了安全检查,并针对存在问题要求酒店立即整改。

  这是新区开展平安暗访督查行动的一个缩影。自6月份以来,平安办工作人员通过明查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进企业、查酒店、走社区、访学校,积极查找各类短板,消除安全隐患,打响了新区平安创建攻坚战的“第一枪”。

  本次行动的检查范围和内容都很全面,覆盖了新区7个街道,主要围绕反恐、消防安全、生产安全、校园安全、食品安全、酒店实名制管理等方面进行检查。截至6月中旬,共检查了企业、学校、酒店、社区等单位26家,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70多处,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为推动行动高效有序开展,我们还对检查人员进行了分组,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来查隐患、找短板。”平安办人员告诉记者,针对存在的问题隐患,督查组会提出具体整改要求,同时将督查情况报送区平安办发文形成督查通报,督促问题整改;问题严重的单位,则以点对点发放任务单的形式督促整改,力求整改到位。

  在这次行动中,督查组还对这些“小事”进行了严格检查,比如企业配电箱前堆放的杂物、车间内存在的积尘、学校食堂灭蝇灯周围的虫尸、快递点不全面的视频监控、不完备的场所消防设施等,发现一个消除一个,形成整改闭环。

  除此之外,企业安全生产问题依然是重点检查对象,督查组积极深入企业查摆问题,尤其是针对新区危化企业数量多、设备复杂、安全管理薄弱等突出问题进行了针对性检查,并要求相关单位积极落实整改。

  安全工作重于泰山,平安创建刻不容缓。新区各有关部门一方面对于已发现的问题,能当场整改的立即整改;对逾期未整改或整改不符合要求的,相关职能部门加强执法力度,依法查处,确保问题隐患及时有效处置。另一方面,积极研究容易出问题的环节,制定长效管理机制,引导企业、学校、餐饮店等落实主体责任。执法单位要严格执法检查力度,该处罚的绝不姑息。

  同时,平安办还将不定期组织督查“回头看”,确保督查、整改两项任务不走形式、不走过场,防治问题隐患死灰复燃,构建法治新区、平安钱塘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