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义蓬频道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钱塘新区启动2019年巡察工作

2019-07-31 14:55:25   来源:   

  6月24日,新区召开2019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会,部署安排党工委巡察组对河庄街道、义蓬街道、新湾街道党工委及下属部分行政村的巡察工作,并针对性开展巡察业务培训。钱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李栋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巡察是巡视战略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巡视巡察监督体系中处于基础性地位,是把党内监督落实到基层、发现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重要手段,对于增强党的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具有重要意义。各巡察组要充分认识到巡察是党内自身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迫切需要,是护航新区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扎实完成各项巡察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按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的要求,进一步突出巡察监督重点,集中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重点问题,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特别是扶贫领域的腐败问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惠民政策落实中的腐败问题,通过巡察监督,发现和推动解决一批老百姓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要注重方式方法,充分运用个别谈话、走访调研、问卷调查、听取专题汇报、信访反映、调阅文件和资料等方式,精准发现问题。要合理安排工作,摆正自身位置,严明工作纪律,做好工作保障,确保巡察工作高效完成。

  根据安排,党工委3个巡察组将于近期分别进驻河庄街道、义蓬街道、新湾街道,届时将统一公布各巡察组的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