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义蓬频道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服务企业发展不止步 优化营商环境不懈怠

2019-07-31 14:54:56   来源:   

  新区领导带队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 亲商惠企大走访”活动

  “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怎么样?”“有没有什么困难需要政府帮忙解决的?”……连日来,新区领导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队奔赴一线,走企业、进车间,送政策、送服务,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 亲商惠企大走访”活动,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进新区高质量发展。

  昨日下午,柯吉欣、施华淼、许昌一行实地踏勘吉利高性能车用动力电池及模组项目地块,走访考察吉利大江东整车项目、中芯晶圆大尺寸硅片项目以及玫琳凯和中策橡胶等企业,了解项目进展和企业情况,听取项目和企业发展诉求,为企业送政策、解难题。柯吉欣指出,产业是新区发展的基础,企业是新区发展的主体。新区高度重视产业培育和发展,欢迎国内外客商投资新区,扎根新区,与新区共同壮大。希望新区企业抓住新区成立的重大机遇,加大投资,加快建设,加速技术创新和市场拓展,实现项目快投产、企业快发展。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切围绕项目、一切服务项目”的理念,一如既往支持企业,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服务,加强协调,与企业一道合力解决困难问题,切实做到“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不断提升企业获得感、满意度,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连日来,何美华、施水祥一行实地走访杭州潮峰重工钢结构有限公司、开氏石化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圣奥控股有限公司、杭州电缆股份有限公司、统合电子(杭州)有限公司、杭州顶益食品有限公司、松下工业园等企业。何美华指出,企业要结合实际,质效并举,紧紧把握“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以“走出去”和扩内需为抓手,全力谋划并推动创新转型发展。各相关单位要着力帮助企业破解共性问题,围绕企业效益提升、亩产税收提质,做好“管家式”服务,全力助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施华淼先后来到杭州油脂化工有限公司、浙江巴陵恒逸己内酰胺有限责任公司、格力电器杭州智能电器产业园项目,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市场拓展、技术创新等方面的最新进展。他要求企业立足新区发展优势,紧密结合市场未来需求,进一步凸显竞争优势,做大做强企业。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新区企业的发展,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困难问题,推动企业与新区共同成长。

  陈金生实地走访了顾家家居、太古可口可乐等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针对企业提出的发展空间拓展、规划建设等方面问题,陈金生逐一进行了分析与协调,为企业答疑解惑、排忧解难。陈金生强调,随着钱塘新区的成立,企业也迎来了又一轮发展契机,今后新区也将继续提升自身的服务能力,为企业打造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

  许昌、章强一行实地走访了拜耳作物科学(中国)有限公司、奥普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杭州神钢建设机械有限公司等,协调解决企业困难与诉求。许昌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及时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帮助企业做大做强。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夯实安全基础和责任,为建设平安钱塘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俞斌一行详细了解了士兰下沙基地、乐金电子(杭州)有限公司、和利时集团等企业情况,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效能,精准高效地把服务落到企业急需处。要尽快落实人才引进、政策扶持等举措,营造栓心留人、安居乐业的新区环境,帮助企业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助力新区高质量发展。

  李鹏、张义久一行走访了吉华集团、杭州福莱蒽特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三花下沙基地等企业,主动与企业对接交流,宣传惠企政策,帮助企业享受政策红利。李鹏要求各相关部门今后要加大专门对接的力度、强度,针对企业发展中的具体问题,做好对接反馈,从而帮助企业在新区实现更好的发展,推动新区的产业发展。

  李栋带领相关职能部门先后对钱江弹簧(杭州)有限公司、浙江中财型材有限责任公司、杭州中能汽轮动力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走访。李栋指出,钱塘新区的发展离不开企业的支持,希望企业安心在新区成长壮大,调研组将会进一步优化企业服务,竭力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合力推动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国梅、何铨寿一行详细了解了九源基因、西帕机械、佐帕斯工业、泰瑞机器等企业情况。李国梅要求,相关部门要做好问题梳理和汇总工作,多管齐下,共同推进,妥善安排和处理问题;企业自身要吃透政策,安排专人对接,挖掘内部潜力;政府部门要务实高效,注重沟通,更好地为企业做好服务工作。

  王学雄带队走访了杭华油墨股份有限公司、艾博生物医药(杭州)有限公司、杭州百事可乐饮料有限公司等,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等情况。针对企业提出的诉求,王学雄要求相关部门深入研究办法和举措,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员工住宿、交通出行等问题,让企业有更多获得感。

  董蒋灿带队先后来到联德机械(杭州)有限公司、娃哈哈下沙基地、杭州新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等,听取企业在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诉求,协调解决发展难题。董蒋灿要求,企业要牢牢把握发展机遇,努力将企业发展壮大,为新区打造成为长三角制造业基地增添强劲动力;相关部门要与企业保持良好顺畅沟通,真心实意为企业的健康发展排忧解难。

  陈炯林先后走访了博世包装技术(杭州)有限公司、杭州得力纺织有限公司、富丽达集团等,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转型升级等情况。陈炯林要求,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尽快梳理出一批需要转型升级的传统企业名单,帮助企业尽快转型成功,推动持续健康发展。

  陈金泉一行实地走访了杭州中策电缆有限公司、杭州贝赢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中粮包装集团、浙江惠松制药有限公司和杭州华电江东热电有限公司,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和企业经营中面临的困难,并协调解决相关实际问题。他指出,各相关单位要深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走亲连心三服务、亲商惠企大走访”活动为载体,高度重视、积极回应企业提出的困难问题,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和人才引进,不断增强企业发展的信心,全力打造新区一流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