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义蓬频道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多部门联合消除强降雨影响确保平安度汛

2019-07-31 14:54:22   来源:   

  自6月17日入梅以来,新区连遭暴雨,时而还伴有强风侵扰。区防指及时启动防汛四级应急响应,发布抗汛指令,要求各成员单位、街道按照工作预案展开行动,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加强一线巡查处置力量,落实各项防汛防台措施。

  城管部门作为城市面上防汛的主力军,迅速组织好市政、绿化等养护力量,对易积水路段实行“一点一方案”,随时抽排积水。加强雨、污水泵站的调度,减轻污水外溢。与交警部门通力配合,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特别是上下班早高峰安全,受到群众的好评。

  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密切监测内河外江水位,及时掌握和分析水情;科学调度好下沙闸、四格闸等水利设施,预排、降低内河,保证河道行洪安全。

  教卫局、经发科技局、建设局、综保办、企业服务中心、街道等部门和单位积极组织力量对社区、学校、企业和工地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改,督促各单位落实预案方案、加强自我防范,确保群众、师生和员工安全。

  水、电、燃气等部门强化服务保障意识,落实应急抢险队伍全天24小时值班,及时处置险情,维护设施设备安全运转,确保正常供应。

  据统计,在6月19日至21日的暴雨集中期里,新区各条战线共投入值班力量900余人,一线处置力量1500余人次,出动应急车辆130台次,移动排涝车1辆,各型水泵120余台次,排除道路积水累计70余处,加固树木48棵,向外江排放内河水300万立方米左右,未对市民生产生活造成不利影响。

  在此,有关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当前正值主汛期最关键的梅汛期气象时段,雨量增多,大家出行要注意交通安全。防汛防台部门也将牢记“三个不怕”防汛防台工作理念,按照“一不两少”的防汛工作目标,认真落实应急预案,强化防汛备勤备战,确保新区平安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