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义蓬频道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商务部外资司给新区来信——“感谢你们为文件顺利出台做出重要贡献”

2019-07-31 14:53:56   来源:   

  日前,新区收到一封来信,写信的是商务部外资司,感谢新区在商务部外资司前期调研及起草文件《国务院关于推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时给予的大力支持,称新区不仅积极参与起草工作,还提供了极具价值的素材和意见建议,为文件顺利出台作出了重要贡献。

  据了解,国务院起草的这个《意见》,旨在构建国家级经开区开放发展新体制,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加快形成国际竞争新优势,充分发挥产业优势和制度优势,从而带动地区经济发展。

  杭州钱塘新区地处长三角南翼地理中心,作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国家高新区,承担着杭州市经济发展重要引擎的重任,2018年位列国家级经开区综合排名全国第九、科技创新排名全国第九。

  为此,商务部外资司特地选择新区进行调研,了解有关情况。在此过程中,新区有关部门人员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加班加点地配合工作,这种精神让商务部外资司深受感动,特意来函致谢。

  记者发现,该《意见》已于5月底印发,新政策不仅赋予了国家级经开区更大的改革自主权,更在利用外资、机制改革、完善保障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改革举措和任务,为新区打造全省标志性战略性改革开放大平台、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劲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