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义蓬频道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朱从玖来新区调研未来社区规划建设工作

2019-07-31 14:51:51   来源:   

  朱从玖来新区调研未来社区规划建设工作时强调

  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融合 打造“未来、现代、示范”高能级城市样板

  18日上午,副省长朱从玖在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的陪同下,来新区调研未来社区规划建设工作。副市长、新区党工委书记柯吉欣,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何美华,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永芳等新区领导参加调研。

  朱从玖一行实地考察了新区未来社区规划点,看展板、听介绍,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新区和新加坡杭州科技园有关情况汇报。朱从玖指出,省委省政府致力于在新区打造高能级的城市样板,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要充分借助新区的区位、产业等优势,优化空间布局,大力建设未来社区、智慧新区,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融合,实现高质量发展。

  朱从玖强调,钱塘新区是激活杭州湾“大湾区”的核心引擎,承担着振兴杭州实体经济、再造城市发展平台的重任。建设未来社区,打造“未来、现代、示范”的高能级城市样板尤为重要。浙江省与新加坡一直保持着友好合作关系,规划并建设了新加坡杭州科技园。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将有效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全面推动未来社区建设。

  朱从玖要求,新区建设未来社区,要站在国家战略层面的高度,专题研究、专项规划、专班推进、专家支撑,全面思考创新未来社区宜居宜业的可持续发展模式。要把未来社区的规划与新区战略规划融合起来,科学谋划,丰富内涵,聚焦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增强新区的承载力、辐射力和带动力。要发挥新加坡教育、医疗、科研、产业等优势,构建以未来邻里、创业、低碳等场景创新为重点的集成系统,打造有归属感、舒适感和未来感的新型城市功能单元。

  柯吉欣表示,建设未来社区是钱塘新区打造全省标志性战略性改革开放大平台的重要内容,新区各相关部门将高起点谋划,进一步加强与新加坡方的对接,探讨合作的方案,丰富合作的内容,打造符合新区实际的未来社区样板,助力新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