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义蓬频道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义蓬开启“战斗”模式,掀起环境提升热潮

2019-06-14 14:30:54   来源:   


66日,街道召开“美丽城镇”“美丽乡村”工作推进会,正式拉开了“美丽乡村”环境整治提升行动的序幕。如何打胜打好这强硬仗?成为摆在街村干部面前最为紧迫的任务。

春雷村,是今年钱塘新区下达的“美丽乡村”创建村,街道推进会一结束,春雷村党总支书记沈爱法就放弃端午小长假休息,与其他两个“美丽乡村”创建村的主要负责人,共同商讨研究推进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具体步骤。

610日,经多次会议理清工作步骤后,沈爱法就忙开了,他和其他街村干部一起,一边对街道下达的第一批拆除整治任务清单进行实地分析,核实违法建筑的结构和数量,一边对影响“美丽乡村”创建的搭建物进行实地调查察看,并逐家逐户进行通知动员,宣传讲解政策。截至12日,春雷村第一批任务清单的12户违法建筑,已有10户做好拆除动员工作。村民的支持得益于前期充分的沟通,遇到不理解的村民,沈爱法牵头村干部们总是一次又一次登门拜访,从白天到夜晚,磨破了嘴皮子。

“有个苗木承包大户搭了简易的彩钢棚方便干农活,这个承包大户业主去年去世了,留下老婆孩子住在这里,我们几次上门劝说都无功而返。”村主任项国军告诉记者,一次不行就两次,两次不行就三次,他一遍一遍上门劝说,凭借着坚韧的毅力和诚恳的话语,终于成功说服了母子俩,得到了他们的理解。项国军还当起了搬运工,约定母子俩搬离他们的物品,让他们无后顾之忧。目前,春雷村的“美丽乡村”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已进入实质性拆除阶段。

尽管天气越来越炎热,但义蓬街道”美丽乡村“环境整治提升行动的热度不减。许多个像项国军一样的街村干部敢于啃硬骨头、主动作为,发扬连续奋战精神,以舍我其谁和壮士断腕的决心誓将旧貌换新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