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义蓬频道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各村社区纷纷行动,推进“美丽乡村”环境整治提升行动

2019-06-10 17:08:38   来源:   

   连日来,各村社区纷纷三委干部会议,部署落实街道“美丽城镇”“美丽乡村”建设推进会精神,做到早部署、早宣传、早行动、早见效。

   春光、春园、春雷三个村,是今年钱塘新区下达的“美丽乡村”创建村。67日上午,三个村的主要负责人和联村干部聚集一堂,讨论研究推进“美丽乡村”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工作。


据悉,这三个村将以“丁字河”和村主要道路两侧为重点,先行拆除清理一户多宅、围墙外附房、彩钢瓦棚房以及存在严重消防、安全等隐患、被上级部门抄告和有碍观瞻、信访反映集中,影响“美丽乡村”创建,影响村容村貌各类违建及堆积物


6月8日,三个村又分别召开三委干部和联村干部会议,部署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工作。靠近大江东板块工业区的春园村,暂住人口较多,违章搭建物也应时而生,仅街道下达的第一批拆除任务清单就有6000平方。这次村三委决定,不仅任务清单要完成,还要根据钱塘新区和街道的要求,拆除那些影响消防、安全和“美丽乡村”的建筑物。村干部率先垂范,村书记钱条仙明确表态,将从自家拆起,打响环境提升行动第一炮,其他村干部也分别表态,提出自家的拆除安排。

除了召开会议,这几天村干部还深入农户进行实地核实,春光村三委干部集中进行挨家挨户的调查核实,对照要求和实际,对有关农户提出拆除或改进方案。



据了解,作为第二片区长红、杏花、金星等村,这几天也分别召集村三委和联村干部讨论部署“美丽乡村”环境整治提升行动,蓬园、义蓬等村还召开了村民代表和广播会、制作了宣传横幅,进行了广泛的发动和动员,为环境整治提升行动营造浓厚的氛围。